JellyDropssss

一个每天都在放鸽子的破玩手机的沙雕混日子选手

《First year》

#印象

#一周年纪念
#一杯酒赠一个人

#First cup

“Angel kiss。 ”
天使之吻。

                  这款酒是很适合女性的,人都说是这是俘获芳心的利器,调制出的颜色是二级分化,通常是把未打发的顺滑白色鲜奶油缓缓倒入,奶油悬浮在利口酒呈浓重棕色的表层,轻嗅,可可甜酒散发浓郁香气,夹杂甜馨奶香,小果实是黑发上别着的蝴蝶发卡,如果女孩儿纤长白皙的手指轻轻捏住细长握柄,那定是一番美丽景色,取下黑白点缀的红嫩亮色樱桃,红唇轻吻,甜美俏皮中透着优雅,就像是它的名字一样,入口甘甜柔美,细腻奶香浓浆在口中愈发愈浓郁,一口饮尽,清爽利口后回味无穷。

                  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美丽,料不到她也是心思细腻为人坦荡,甘甜柔美又不缺少可爱俏皮,初见被可爱模样吸引住,像是被天使的吻眷顾给予好看的皮囊和率性的性格,天真的女孩儿会皱起眉头佯装生气,耍人的心思从未远离,真真是个可人的善良女孩儿。

#Second cup

“Screwdriver。”
螺丝钻。

                  螺丝钻本是过山车的轨道设计,当车经过时会产生奇特的翻转,而Screwdriver,螺丝起子,透过薄层的透明玻璃可以看见清透的橙色,若是一束暖光照进来,或许可以见着水光粼粼,冰块反射夺目耀芒,调制也相对简单,冰足了劲儿的柳橙汁和伏加特混合,连着冰块儿一起,长匙搅拌就可以饮用了,入口是甜诱橙香果汁带着青柠清香,冰凉感刺激口腔,顺入喉管发出轻声长吁,一丝丝伏加特的灼烧上溢,冰凉过后微弱焰火的刺激和季果芳香缱绻悠长,被称为少女杀手,据说是最容易把姑娘灌醉的酒。

                   从看见她第一眼开始,我就爱上了这个美丽大方的姑娘,和她相处准会被她用十二分炽热真诚笼罩,一眼透视带着几分朦胧,坦率的心思会在朋友面前展露无遗,理性常伴左右,也像调制过程一样,简单纯粹,清晰易懂,热情真诚从未在她身上消失。

#Third cup

“Singapore Sling。”
新加坡司令。

                     调制它的人很幸运,为顾客服务的时候偶然调制出了这种口味的酒,然后红遍世界,女孩儿应该会很喜欢它的味道,酸酸甜甜惹人喜爱,橙红色的一大杯,也有些许晶莹,放眼过去映入一大片暖色烈焰,些许酒液顺入冰块的镂空缝隙,晶莹剔透中有红丝蔓延,炽热大方,一些调酒师往往会配上各种各样的时令水果,有时候是凤梨上缀着樱桃和青柠皮一块儿装饰Fancy Glass,可口清爽,糖浆给予酸甜,樱桃白兰地总是冲破琴酒的封锁,丝许焰心从喉管上蹿,把疲倦焚灼消散,苏打水香味慵懒钻入骨子里头。

                     多年以前我面前站着的是善解人意热情大方的姑娘,多年以后,这份善良并未缺少,待人的友善也随着年份慢慢沉淀增长,然,她是个幸福的孩子,时间和岁月没有磨平她的棱角,冲动的时间不少,但我从不吝啬赞扬这个漂亮姑娘的真诚善良和天真美好。

#Fourth cup

“Grasshopper。”
绿色蚱蜢。

                      青草蜢,它可以作为甜品享用,午后坐在窗边,举杯对着阳光,而淡绿色无论是在冬天还是夏天都是一抹很显眼的亮丽颜色,清凉清爽,流体看上去浓厚,和抹茶奶盖有几分相似,配上黄色柠檬片的装饰,实着是赏心悦目,可谓百看不厌,如同名字般,丛林中穿梭跳蹿的绿蚱蜢,俏皮可爱,浅尝,香味非常非常浓郁且不油不腻,轻盈透亮的绿薄荷酒和可可力娇酒混上细腻浓郁的鲜奶油,把原本刺激的颜色和味道同步中和,奶香芳香环绕周身,柔曼甜美,俏皮大方,入口香甜,入喉丝滑,后劲清爽,最适合女性品尝。

                     对她最初的认知一直没有变化,很香很甜很精致,但绝不是软软糯糯,独立理性,她和拥有上一杯酒的女孩儿恰恰相反,时间把棱角磨的非常圆润,但丝毫不平整,圆滑平凡但是这抹和柠檬片一样的夺目亮色总是会时不时从普通人群中脱颖而出,而她本身就是柔曼单纯又漂亮精致的形象了。

#Fifth cup

“Tequila Sunrise。”
特基拉日出。

                       我很喜欢它的外观,以暖色为基调,深浅渐变越发亮眼,天边朝色一片橙红,金黄色灿阳跟随一天必须遵循的规律逐渐上升,昏沉沉中一抹光亮照射,点燃压抑薄雾,炽热烈阳破开被暗色束缚住的枷锁,给予一片勃勃生机,最后没有了其他色彩混杂,明黄色清澈纯粹,优雅亮眼,犹如少女吐息间的清爽活泼,冰凉薄壁抵唇,火烧云入口,时令果汁充斥清新味道,酸甜可口刺激味蕾,冰凉酒液入口抹去遗留烦躁,龙舌兰和冰块中和,入喉热烈炽火夹杂浓郁果香上涌,回味无穷,嘬一口香橙片,又是另一滋味了。

                       她在的地方总是热闹的,是令人欢欣愉悦的,她像是中和剂,每当是气氛冰冷到了极点,她依旧笑面如花,就像我最喜欢的特基拉日出,拥有漂亮的皮囊,点亮昏沉的世界,温和热烈,这和初见的感觉有非常大的差别,文静羞涩到大方豪放的变化,不变的还是姣好面容,我非常乐于接受这一切,愈发愈欢喜。

#Sixth cup

“Mojito。”
莫吉托。

                         这是耳熟能详的名字,Mojito,最有名的朗姆调酒之一,色彩单调简洁,颜色和口感都异常清爽,冰块堆积在酒液里头,如果是夏日里品尝莫吉托,透明的酒液冒着气泡,握在手中冰凉沁透心脾,凉风习习,漫步树荫遮挡的小径,烈日中的救世主便是这般景象了。薄荷叶被放大,清楚的看得见绿色脉络,青柠汁和糖浆中和祛除酸涩,独留酸甜可口滋润味蕾,薄荷叶的清爽刺激和苏打混搭,搅拌后是果茶清香弥漫薄荷清爽,长匙由上往下搅拌的清脆磕碰声倒是成了别番美好,像是悦耳脆啼萦绕耳畔。

                         他是我这么多年交过最对胃口的男性朋友,他大方,不拘谨,但很有分寸,见到他第一眼就徒生好感,并不是相貌多惊艳,也不是他有多优秀,不如他人般油腻精致,是特别的,坦荡隐忍,清爽圆滑,时常拥有很多共同话题,这也是我第一次会很认真的和一位男性朋友探讨一些问题,他是理性的,率真的。

#Seventh cup

“Long Island Iced Tea。”
长岛冰茶。

                            长岛冰茶和莫吉托一样,甚至被更多人提起,它的翻译也是很接地气,是四个字翻译的单词组合起来的,色泽通透,赭石色,神似夏日里喜欢大口饮用的冰镇柠檬茶,通常会在杯口用黄色柠檬片装饰,光是看外表是凉快清爽,实则酒精浓度算得上相当高,入口温润柔曼,或许你在品茶,酸甜夹杂苦涩,回味又有几分辛辣,层层酒面逐渐剥离,伏加特的醇厚配上酸口朗姆,杜松子香气隐隐绕鼻,清凉利口酒的果味正好和龙舌兰的香甜依附,最后柠檬可乐爽口刺激味蕾,入口清甜美味,入喉后劲无穷,说是暗示的良药。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说不上是长岛冰茶的精致柔美,更不是那种华丽好看的皮囊,就是普普通通在某些地方很优秀的人,接触时这是只洁白善良的绵羊,当层层剥离品尝到多味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匹狼,一颗不定时的炸弹,只不过是轻轻悄悄爆炸,狂野和某些特有的因素会慢慢卷席,面具褪下后令人惊诧。

#Eighth cup

“ALEXANDER。”
亚历山大。

                            首先,这是一款适合女性品尝的酒,它身上的故事非常唯美浪漫,是纪念爱德华七世和皇后特调的酒,最早它被起名为亚历姗朵拉,皇家鸡尾酒,棕色的酒液上层悬浮奶油,咖啡利口酒香味浓郁,鲜奶油甜美细滑,若是轻轻的品一小口,入口香浓滑腻,口感绵绵,可可香气和奶油混合,像是午后阳光下悠闲下午茶的咖啡,却又有酒香袭人的甘甜,唇齿间遗留的迷人香气夹杂辛辣,白兰地的芳香入喉后尽数上涌,徘徊在口中,唇齿生津,品尝它的时候总是会想要浪漫温和,不时想要回味柔蜜细滑。

                            他和别人没有不同,只不过因为是我诸多朋友里面最奶的一位,从声音到举止,正好配酒,脾气温和,浪漫善良,相处没有丝毫扭捏,且天生的声线就是这样,非常奶,若是生气,仍旧给人奶糯感觉,其余地方和别的男性无异,只不过可能比他人俊朗几分。

#Last cup

“Zombie。”
僵尸。

                             skull-puncher,据说是比长岛冰茶还隐蔽的杀手,得名于次日醉如僵尸,在调制一方面,是非常麻烦的,调酒技巧也需要非常高超,调制出的酒果香浓郁,颜色单一,外表不算特别惊艳,初看简单清透,柯林斯杯包裹的橙色酒液如同日常饮用的果汁,钻入冰块间缝隙,清凉祛除燥热,装饰的切片水果更是赏心悦目,初入口酸甜浓郁,菠萝汁的甜香和百香果酸涩结合,柠檬汁清新调味,衬出众多朗姆中陈年朗姆酒的陈醇芳香,给予味蕾极端的享受,缓慢吞噬意识,在无声无息中把猎物击杀,倏然爆发后回归正轨。

                              skull-puncher的中文翻译是头骨穿孔,也是Zombie的别称。这杯酒是给我自己的,现实和网络完全两种模样,好似脾气温和宽容度高,实际上易怒易暴躁,不知道何时会引爆的炸弹,白刃刺人丝毫不会手软,是我们中间最暴躁的,或许唯一的好就是不记仇。

                               所有的酒都是根据图片和资料写的,就算喝过我也没这么大本事品酒,如果有不妥的地方接受指正,并且立马查询改正。

                               这是给我圈外朋友的九题,一杯酒一个人,我活了这十六年第一次给圈外人写东西,我很愿意,也很乐意。

                               我们认识已经一年了,中间有不少不愉快,以后也会有很多不愉快,至少我们现在还在一起。

                                Kiss u,Love u,Forever。

评论

热度(13)